雨霄

微风解醺,昼景晴和,新霁时候。

对也青的个人感受与分析

如题。被某些言论刺激了,来扪心自问一下我心中的也青。以下仅代表个人观点,不喜则理性讨论。也欢迎各位朋友发表自己的看法,或指出错误与不足。
(没人看就当我没说x)

我萌cp,不是看有多少糖有多少互动,不是看什么官配不官配BL还是BG,而是看他们的契合度,他们性格的互补性,他们之间的羁绊,他们灵魂的共鸣。我的感觉他们不一定真的有,可喜欢本来就是我自己的事情当然会用自己的标准。

举个例子。某对在原著中基本无交集。但我喜欢这对相处的感觉。当然,是我根据他们的性格,行为方式自己脑内构造出的一个相处。他们可能是性格迥异,但殊途同归。

也青,他们也是一类的人。两人都是术士,一个风后一个武侯,都是年轻一辈中最优秀的存在之一,都有成熟的心性和遇事的随和,都十分能算计。在我看来,他们两个都是“大隐隐于市”,融入红尘,像芸芸众生一样,有普通的日常,却有超脱的心态。没有什么事能让他们的情绪有太多波动,他们周旋于人情人际喜怒哀乐之中,游刃有余,而心洒脱淡然,不拘于时世。一句话,他们格外看得开。是一种清静自在的高修心态。

看一人动漫时评论中有:王也为林,清静自在。诸葛为原,坚韧深远。这两人通天理,知天命。也总敢于抗天命,自有勇气与魄力,而事事不上心,来去都无声无息。他胸怀宽广,博大包容,有一种悠然俯瞰众生的感觉,气质是与尘俗绝缘了的一般。任万象自乱自变,我安心修行,图个逍遥自在。

青仔精于人情,权于机变,心志足够坚定,他从始至终有自己的“道”,也许一开始并不明确,但他一直都在那条路上走着,也许路途会经历狂风暴雨,但他会在跌倒后爬起继续一往无前。他有人之常情,会动摇心性,会走弯路,但最令人敬佩的就是他心向光明的本心,那是他二十多年的修行扎根于最深处的东西,是他贯彻始终的道德准则。

他们为人,而身上自有神性。他们是两个光彩照人的个体,也可以是一个心有灵犀的整体。他们性格相悖但三观一致。青仔在万千世界中踏出自己的那条路,而也总选择担当入世当一个行者。神终归太过缥缈,人终归太贪妄。处于这两者之间,在艰苦的修行之中完善自己的身体与精神,才会找到存在于这个世界的意义,才能在对自己不断的历练中得到升华,感知到自己的存在,得到由心的自在快乐。

也青,出身不同,经历不同,可他们要走的都是这条路,同一条路。

他们萍水相逢,一眼看穿彼此而不说破,以一种无言的默契,在命运的丝线下并肩而行。看过你辉煌,看过你沮丧,看过你潇洒,看过你彷徨,看过你自私,看过你无畏。是你的心魔也是你的救赎,是难求得的至交是贯穿一生的线索。你是好是坏都知道都了解,想着什么都了然于心。正如老王所说,他们之间没有秘密。出世入世,于红尘修行。他们是互相扶持的关系,是可交付性命的挚友,一世无双,天作之合。

刷牙老师和森川老师的《八荒》中,歌词完美地表达了这一对最抓我的一点。即“结伴行于天地,共走四方浮华。”

“脱身于逍遥,入人间沧桑,并非孤身在闯荡”

“因有朋自远方,共游历四海八荒”

动凡心,走天涯,游四海,历八荒。

他们可以在异人圈子里大放异彩所向披靡,看公司和各方势力斗智斗勇也掺入其中,日常的话可以在北京靠着街头吃油条喝豆浆随便蹲个树荫乘凉,可以去浙江找个地儿要两杯橙汁再顺便看看繁花草树斜阳水景,可以一起背个包走遍祖国看月出日落星光、白雪青山阔海、森林草原荒漠,看你不爽打一顿,日常互怼斗个嘴。人间可修之事杂,他们能一起走的路也多,行者征途还险远漫长呢。

无惧前方跌宕,因有远客同行。

因有你在身旁。

评论(13)

热度(71)